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改变不了深植于台湾社会的中华文化和民族认同

2022年03月30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刘洁妍、王禹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日前有民进党民意代表声称,台公务员考试应废考古文,称“年轻人不应把青春浪费在古文上”,被质疑是“去中国化”。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台湾舆论对这种赤裸裸的“去中国化”行径已提出诸多批评和质疑。民进党某些政客处心积虑割裂台湾与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联系,煽动两岸对抗,荒腔走板到反智的程度,贻害无穷。

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去中国化”的行径,都改变不了深植于台湾社会的中华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割裂不了两岸的历史连结和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