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煽动“抗中保台”,险恶至极

2022年03月3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刘洁妍、王禹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视新闻记者: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不断扩充所谓“军费”开支,已编列5000亿新台币“特别预算”用于战机采购和所谓“战力提升”外,还将编列“潜艇自造”的特别预算。这是否会增加两岸对立?此外有传言民进党当局将恢复“1年征兵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近期岛内不同的民调都显示,近八成台湾民众认为两岸关系应维持和平往来。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民进党当局违背民意,不断抛出所谓“最强教召”“延长兵役”“扩大预算”等话题,煽动“抗中保台”,完全是为谋求一党私利的政治操弄。表面说要保护台湾民众,实际上是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险恶至极。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