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电塔倒塌造成台湾高铁区间停运

2022年04月02日09: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1日电(记者何自力 徐瑞青)1日下午台湾高铁左营站发生停电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高铁台南站到左营站的电力系统尚未恢复,多个班次受到影响,现场确认无人受伤受困。

台湾电力公司表示,15时39分由于高雄楠梓区东南水泥厂拆除厂房,其水泥储仓撞击电塔造成电塔倒塌,使69kV高压线路发生跳脱,造成附近变电所发生压降。台电说明,由于电塔倒塌进一步影响高铁线路,目前台电已派员前往处理中。

1日是台湾清明节连假前夕,突如其来的意外造成不少民众返乡计划受扰,有乘客向媒体表示,列车原先已经快到高雄了却突然往回开。据岛内媒体报道,在台南高铁站,等待接驳车的人龙长达1公里。在高雄左营高铁站,站务人员持续通知:今晚没有高铁可北上,要旅客别等了。

高雄市政府表示,接获意外通报后,立即启动紧急应变。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