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希望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积极办理留抵退税

2022年04月1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与退税并举。有关主管部门表示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自4月1日启动办理。大陆台企同等适用有关政策。请发言人介绍目前台企办理相关退税情况。

马晓光: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采取减税与退税并举,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大陆台资企业同等适用此项政策。举几个例子,江苏省淮安市一家利用稻壳加工生产环保餐盒的台资小微企业,在4月1日新政策实施第一天,即到税务部门咨询,并成功办理退税金额33.76万元。该公司董事长表示,此次退税是“真金白银”的实惠。截至4月7日,山东省有7家台资企业办理留抵退税,累计金额达343.11万元。我们希望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积极办理留抵退税,应享尽享,从中获利受益。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