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当局称大陆防疫措施效果有限 国台办回应

2022年04月1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民进党当局称,大陆采取的防疫封控措施对围堵疫情效果有限,岛内防疫将推行所谓“新台湾模式”。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疫情发生两年多来,我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实施“动态清零”的防疫总方针,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阻击新冠疫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抗疫成就。我们是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率、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去年经济增长8.1%。

我们的疫情防控实践证明,靠科学有效的措施,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可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可以实现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目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能够得到有力保障。至于岛内疫情防控政策,岛内各界自有评论。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