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损害大陆和港澳媒体的正当权益

2022年04月13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时报记者:第一个问题,李明哲预估将刑满出狱,能否说明目前李明哲服刑状况和具体出狱时间?大陆方面是否安排李明哲家属来大陆探视,是否有协助返台的相关安排?第二个问题,据报道,凤凰卫视台湾站因被民进党当局认定为陆资企业,将于5月关站。此前,东南卫视两名记者也被取消记者证,请问发言人是否担心民进党当局相关举动会进一步影响两岸媒体间交流往来?

马晓光:第一个问题,李明哲案于2017年11月一审宣判,有关刑事判决的法律文书已依法及时送达被告人和辩护人,李未提出上诉。李明哲入监服刑以来,监狱方面严格依法依规保障其健康、通信等权益,李身体状况平稳。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监狱方结合工作实际,疫情期间暂停所有罪犯亲属的现场会见。根据生效刑事判决,李明哲将于近期执行5年有期徒刑期满,依法释放。有关方面近日将安排李明哲返台。

第二个问题,凤凰卫视台湾站2001年设立以来,为全球华人更好了解台湾,增进台湾与大陆及港澳同胞相互了解、融洽亲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进党当局此举是打压两岸交流的又一恶行,必将记录在案。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损害大陆和港澳媒体的正当权益,停止蛮横打压大陆和港澳媒体驻台机构和记者正常的新闻报道活动。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