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青点赞大陆个体工商户新政

2022年04月1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武汉电  (张文婧)4月15日,2022创业武汉“台青说吧”政策宣讲活动在武汉东西湖区力翰教育集团举行,活动以“连线+直播”形式在武汉、福建、广州、台北、花莲、彰化等地展开,3000余名台青参加了本次活动。

  针对大陆惠及台胞的个体工商户新政,台青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展开咨询和讨论。“目前无法前往武汉申办相关手续,该如何提交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少计划赴汉创业的台青在线向相关官员和专家提出疑问,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针对“营业执照是否可以找人代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和时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新政实施以来,武汉已为5户台胞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和变更经营项目等业务。

  “个体工商户新政的出台,为有意来大陆做小本买卖、起步发展的台湾青年提供了更多新选择,降低了创业门槛和风险。”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力翰教育集团董事长吴志荣认为,这真正做到了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既有利于已经落地的台胞扩大经营范围、扩展市场,也为台青赴大陆创业带来了更多机遇,还为在大陆就学的台生提供了新选择。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萧永瑞表示,武汉市一直大力支持台青创业,积极落实各种优惠政策,塑造开放的营商环境,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抓住两岸融合发展机遇,来武汉创业追梦。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