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操弄香港事务,本质上是吃香港民众的“人血馒头”

2022年04月2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视记者:第一个问题,民进党当局4月12日开放外籍亲属来台探亲,但陆委会称不包括大陆人士。请问发言人是否觉得民进党当局在玩弄“双标”?第二个问题,陆委会打算5月放宽香港居民来台就业定居,届时正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请问发言人是否觉得这个时间点很敏感?最后一个问题,根据台媒一份关于2024“大选”的最新民调显示,赖清德以30.9%支持率最高,朱立伦只有3.2%。赖清德日前声称台湾不能成为下一个乌克兰,且多次称自己是务实“台独”。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第一个问题,我完全同意你问题中引述的看法,民进党当局的有关做法,就是赤裸裸的政治“双标”。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无理中断大陆人员赴台,刁难大陆驻台机构人员正常轮换,冷血阻挠两岸婚姻家庭团聚。他们编造种种借口对陆企、陆生、陆配及其家属采取歧视性措施,暴露出他们“反中谋独”的政治本性,只能进一步引起两岸同胞的憎恶。民进党当局用一个所谓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是“大陆疫情呈现多点传播”,不允许大陆同胞赴台探亲。我想说,就不要凡事拿大陆来“碰瓷”了。我们要问一问,难道外国的感染人数比大陆少?死亡人数比大陆低?疫情严重程度比大陆轻?又或说,民进党当局出台这个措施的目的不是为了防疫,而是为了防范特定人群。撒谎小心闪了舌头。

第二个问题,民进党当局不断操弄香港事务,完全是出于乱港谋“独”政治私利,但本质上是吃香港民众的“人血馒头”,这一点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正告民进党当局,所有乱港的罪状都将被依法惩处。

第三个问题,“台独”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也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痴心妄想。只要是“台独”,无论如何包装,其本质都是分裂国家,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如果岛内有人执意进行谋“独”挑衅,还企图把外部势力当靠山,最终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