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自寻死路还想绑架台湾民众当人质、做炮灰

2022年04月27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深圳卫视记者: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26日宣布本年度“汉光38号”演习时间与内容,以所谓大陆可能“犯台”行动为基础,并参照俄乌战争启示研讨各项战备议题。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民进党当局的本性就是谋“独”,谋“独”必然要挑衅。挑衅的一个表现是企图利用外部势力为自己壮胆。但事实证明,外部势力根本靠不住。另一个表现是幻想“以武谋独”,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们这么搞,只能是死路一条。民进党当局自寻死路不要紧,还想绑架台湾2300万民众当人质、做炮灰。我们也呼吁台湾同胞不要上当受骗,只有回归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两岸同胞才能共享和平、共享繁荣、共享发展、共同过上美好的生活。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