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为何那么怕“金厦大桥”(日月谈)

张  盼
2022年07月28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在访问金门时有感于当地主流民意,提出可兴建金(门)厦(门)大桥以解决金门民生问题。此言触发民进党当局和绿营政客“逢陆必反”膝跳反应,陆委会惊叫建桥有所谓“安全风险”,更有绿营人士指责柯文哲“出卖台湾”。然而,建桥分明是有利于金厦两地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大好事,却被民进党扭曲抹黑,借以煽动两岸对抗。民进党之心,何其毒也!

  金厦通桥,可以说是金门民众长久的夙愿。金门县长杨镇浯说得明白,兴建金厦大桥是大多数金门人的共同愿望,它攸关金门未来的发展。2018年,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时任金门县长陈福海提出愿景,通水只是起步,未来金门还要和大陆通电、通桥,打造“金门新三通”。如今,他更是认为,建造这座以经济民生为出发点的金厦大桥,不仅势在必行,还应该加速规划。

  连接大小金门岛的金门大桥近日实现合龙,预计10月通车。在距离金门仅数公里处,厦门翔安机场近日也正全面开工。推动金厦两地联通合作、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实可谓未来可期。就在金门民众对“金厦生活圈”充满期待时,民进党再度横加阻挠。这般嘴脸,与当年恶意炒作大陆供水如出一辙。从最初协商、规划施工、试通水到正式通水,供水工程竟历经20多年坎坷。好端端的民生工程,却被民进党当作政治筹码,就连通水仪式也要蛮横打压,岛内舆论痛批民进党罔顾民生、十足冷酷。

  “逢陆必反”搞打压炒作,用政治谎言来恐吓欺骗台湾民众,这是民进党一贯的套路。想当年,针对有识之士推动两岸“三通”(两岸直接双向通邮、通商、通航),民进党大肆散布“木马屠城”“客机背后是军机”等荒唐言论。大陆接连推出惠台政策措施时,他们又胡乱搬弄“糖衣炮弹”“洪水猛兽”等恐吓抹黑之辞。民进党掰扯的谎言,没有一件在现实中发生,可事到如今他们居然还在昧着良心撒下弥天大谎。可见只问政治不论是非,只讲私利罔顾民生,已经成了民进党卑劣的政治本性。

  习惯了说瞎话,总有被戳穿的时候。比如当初规划试办“小三通”(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澎湖直接通航),可是蔡英文在担任陆委会主委时自我吹嘘的政绩。就连金厦通桥,蔡英文2016年前往金门助选时,也曾将“一年之内评估兴建金厦大桥”列为共同政见。这些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实,陆委会如今却能坚称“绝无此事”,他们还煞有介事地硬拗,“建桥和‘小三通’是两码事”“现在的两岸关系和当时大不相同”。

  此一时彼一时,差别在哪里呢?柯文哲嘲讽道,每次讲不过人家,民进党就说“时空背景不同”,其实分明是“选前一套、选后一套”的不同嘛!为了骗选票,选前民进党信口开河,大开“空头支票”;选后民进党食言而肥、政策大转弯,圆不了谎就装失忆玩“摆烂”,简直就是在侮辱岛内民众智商。

  为了政治私利,民进党不惜毁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妄图抹去台湾民众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获得感和认同感,代之以恶毒谎言浇灌的仇恨种子。然而历史发展的大势不会以民进党的意志为转移。民进党多行不义,必将走向可耻的败亡!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