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党举行党庆暨反战团结大会 表达和平统一呼声

2022年08月14日1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8月14日电(记者岳夕彤 齐湘辉)新党13日晚在台北大安区森林公园举行29周年党庆暨反战团结大会,发出“和平交流,和平谈判,和平统一”的呼声,表达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支持。

大会以击鼓和传统歌舞表演拉开序幕,新党主要领导人、党员代表和民众约百人参加。

新党主席吴成典在大会致辞中再次表达了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支持和信心。他说,两岸都是炎黄子孙,两岸不统一,台湾不会有前途。他提出“培养和平交流氛围、进入和平谈判进程、进而实现和平统一”的主张。

“两岸必定统一,也一定可以统一。”吴成典表示,两岸统一后可以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成典还表示,民进党处理两岸关系,后果将是战争风险一触即发。新党反对战争,坚定追求和平。新党副主席李胜峰则表示,“美国要我们打巷战,要把台湾人送上战场”,新党坚决反对。

(责编:王静、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