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广大台商台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支持者推动者

2022年09月14日1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黄扬、陈舒、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年来,广大台商台企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更是坚定支持者、大力推动者。

  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的“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9月5日在北京举行。朱凤莲在介绍座谈会情况时,就十年来台商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作了上述评价。

  朱凤莲说,座谈会回顾了十年来大陆取得的辉煌成就,交流了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的情况。与会台商认为,过去十年,两岸关系跌宕起伏。2012年至2016年5月,台海风平浪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到新水平;2016年5月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台海风高浪急,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台商拼搏在大陆、奔走于两岸,收获了成果,作出了贡献,尤其期盼两岸经贸合作能有和平稳定的环境。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就表示,“大陆好、两岸关系好,台商台企才真正好。”

  朱凤莲表示,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将为台胞提供更多机遇。希望广大台商秉持民族大义,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积极投身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正义事业。

  在回答有关提问时,朱凤莲说,近期有关部门、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帮助台商台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广大台胞台商台企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看好大陆发展前景、参与两岸交流合作的积极态度。

  据朱凤莲介绍,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江西上饶举办,第二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和台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举行。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