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参与电子商务“云集训”

台湾青年学习“直播带货”技能

刘  林  张春利
2022年11月28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由江苏省宿迁市台办、宿迁市商务局主办的第八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结业典礼近日在宿迁市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举行。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以“两岸云端集训跨境电商创业”为主题,在宿迁设主会场,在台湾宜兰设立分会场,来自五湖四海的49位台湾青年代表、台资企业代表及创业台青汇聚“云端”,助推台青电商创业全链条孵化。

培训班邀请了大陆直播领域的大咖为学员们授课,从直播平台账号注册、开播前脚本准备到直播话术、创业项目选择等作了详细讲解;还邀请了自带流量的网红主播,协助和辅导学员们进行了直播带货演练。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企业如果不了解直播,不了解短视频,就很难跟整个社会接轨,所以这个课程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台青李惠卿在结业典礼上说。

本次电商培训班通过和抖音海外版合作,采取官方认证、全程陪跑、全周期孵化的方式,帮助学员电商创业全链条孵化。抖音直播跨境电商的专家、从业者详细讲述了相关专业知识,帮助学员们从零起步,做好跨境电商。

台青许心茹称,培训班安排实践课程,对企业打开国际市场很有帮助,也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更多视野。

典礼现场,宿迁市副市长仲小兵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宿迁概况、特色及发展优势。他说,宿迁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往来,是台商台企投资集聚的重点地区。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作为涉台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举办第一期以来,已有456名台湾青年参加了培训,为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和宿台深化交流合作贡献了更大力量。

据悉,作为电商名城,近年来,宿迁市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机遇,以电子商务为牵引,不断深化宿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宿迁已成功举办8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