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搞“台独”分裂注定失败,“倚外谋独”必遭清算

2023年01月1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2022年民进党当局大肆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外部势力持续打“台湾牌”,请问对相关形势发展有何预期?大陆方面将如何持续有效遏制?

马晓光回答:2022年,台海局势持续紧张动荡,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一些国家的反华势力出于自身利益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冒险挑衅,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目的是借台湾问题遏制中国发展进步,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搞“台独”分裂注定失败,“倚外谋独”必遭清算。我们敦促有关国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挑衅和外部干涉图谋,坚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