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年味浓浓  日子红火

本报记者  刘晓宇
2023年01月27日0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灶台里柴火烧得通红,锅中油开始翻滚沸腾,一盆莲藕肉馅已备在台面上……大年三十下午,安徽宣城,台湾同胞邱诗晴麻利地系上围裙,手指翻转间,一粒肉丸在指尖成形,滑入锅中。几分钟后,“炸圆子出锅喽!”丈夫李松在身旁打下手。

  晚上7时许,一道地道的炸圆子汤被端上桌,成为当天年夜饭的压轴菜。听着屋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看着一屋子快乐的家人,已经在大陆创业7年的邱诗晴,笑得脸泛红晕:“在这儿也是团圆年!”

  两三天前,这对小夫妻还在福建厦门收拾自家开的武术馆。2015年夫妻二人自主创业,在厦门创办武术馆,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邱诗晴把电话打给了在台北的父母:“今年回安徽宣城过年,爸妈不用惦记啦!”

  收拾了整整一车福建特产,这对小夫妻选择了自驾返乡。回到宣城市宣州区文昌镇李家渡村,看到干净整洁的农村大院、刚刚更换的一体式电暖设备、街巷中四处可见的私家汽车,李松对邱诗晴说:“3年没回来,家乡大变样了!”

  年夜饭饭桌上,家里长辈问起夫妻俩的新年愿望。“中华武术是民族瑰宝,也是两岸联系的纽带之一,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拥有武术特长的李松说,下一步他准备将分馆开到福建其他地市。邱诗晴说,她准备开创自己的事业,成为一名保险经纪人。

  走出大院,“九州圆月辉四海,两岸春风度万家”的对联贴在大门口,格外醒目。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27日 04 版)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