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欢欢喜喜话团圆——在沈台胞台商共庆元宵佳节

2023年02月04日10: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沈阳2月3日电(洪可润、金殊羽)赏璀璨花灯、品特色美食、观精彩演出……2日下午,沈阳老北市皇寺庙会人头攒动。来自台湾新北的台胞张火木正和家人一同游览皇寺庙会。“这里传统文化味十足,让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息。”

2日,沈阳市台办举行“台胞台商欢欢喜喜话团圆”活动,邀请在沈台胞台商家庭、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一起逛庙会、吃元宵、话团圆,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十多米高的蒲扇灯,一步一景的老北市卖酒、卖布、武术、对擂等历史民俗场景,以及新年定制网红打卡点,让大家流连忘返。

“年味十足!”漫步皇寺庙会,台胞毛明焕不禁感叹,“沈阳的庙会上既有传统又有创新,各种文创产品十分有趣。”

“元宵煮好啦,来来来,大家吃元宵喽!”逛完皇寺庙会,参加活动的两岸同胞围坐一起,吃元宵、品清茶,分享家乡年俗,如亲人般闲话家常。台胞张家维说:“近年来沈阳的市场活力越来越好,我‘北上’创业,茶店选址在浑南区王家湾。相信新年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好。”

沈阳市台办主任左志清表示,台办作为台胞的“娘家人”,时刻关心支持台胞在沈工作、学习和生活,持续为在沈台企做好全方位服务。市台办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台胞在沈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好服务。

“我来沈阳快20年了,在这里收获了爱情与事业。”毛明焕高中毕业后就到沈阳就学、求职,现在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主任医师。他说:“我感受到了大陆的发展进步,也有一些朋友在我的介绍下来到大陆。我的妹妹追随我的脚步,2021年来到沈阳,就读眼科研究生。”

(责编:苏缨翔、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