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奉劝台当局和“台独”媒体不要再做自欺欺人的亏心事

2023年02月2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提问:对于大陆吊唁星云法师代表团无法赴台,民进党当局称是由于大陆方面未依循以往已建立的机制申请,并称大陆借此事“刻意进行政治操作”,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大陆吊唁星云法师代表团无法赴台,唯一的原因就是民进党当局罔顾人道、粗暴阻挡。有关情况,我们已经在2月11日通过发布新闻稿向外界作了介绍。

大陆代表团此次准备赴台,目的单纯,就是吊唁星云法师。为此,吊唁团38人在佛光山协助下循正常途径统一办理赴台手续,提交人员名单、行程和相关申请表。但是,台湾陆委会却节外生枝,无端提出所谓“希国台办能够先循既有联系机制联系陆委会”的要求,蓄意制造障碍。众所周知,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国台办与台湾陆委会这些年没有接触交往,而且此次大陆吊唁团赴台根本不涉及国台办与陆委会之间的人员往来,陆委会提出上述要求显然有其政治意图和算计。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是谁在“刻意进行政治操作”,答案是很清楚的。

需要指出的是,就在2月11日大陆吊唁团准备出发赴台之际,当天早晨出刊的台湾《自由时报》大幅报道吊唁团赴台被拒,甚至详细公开吊唁团中12名大陆公职人员的姓名和单位信息。如果没有民进党当局的背后操作,这家绿营喉舌媒体怎么会得到这些信息?这样的恶意操弄,就是典型的民进党当局“刻意进行政治操作”。陆委会事后还辩称,不知道大陆方面这次是以“吊唁团”的名义赴台,不知道吊唁团计划“团进团出”。这样的谎言,不值一驳。

我们还要指出,《自由时报》为了给民进党当局粗暴拒绝大陆吊唁团赴台找借口,竟然不惜造谣嫁祸。来自星云法师家乡的吊唁团成员、扬州市副市长,在赴台相关申请中光明正大如实填报目前职务。《自由时报》竟然公开造谣,指责她“捏造身份”、以“江苏省台办人员”名义提出申请。日前,已经有媒体以真实文件资料佐证,揭露《自由时报》这一虚假消息,指出其造谣污蔑就是“企图用又一个谎言为民进党当局圆谎”。联系前面讲到的情况,民进党当局与这家“台独”媒体上演的这场双簧,就是不折不扣的“刻意进行政治操作”,完全暴露了民进党当局决意粗暴阻挡大陆吊唁团赴台的真实面目。

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媒体,不要再做这些自欺欺人的亏心事,不要再做不得人心的事,任何“刻意进行政治操作”的伎俩,最终都要露馅,也注定失败。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