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州河畔结伴游 上海举办沪台青年交友活动

2023年03月21日0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3月20日电(记者杨恺、许晓青)“很高兴可以和大陆青年一起深度游玩苏州河沿岸,了解上海的历史文化。”台湾音乐女教师杨育欣19日在苏州河畔参加“缘聚SH 寻YOU苏河”沪台青年交友活动时对媒体说。

  此次活动吸引60余位工作、生活在上海的两岸青年参与,杨育欣所在的徐汇区台湾青年阿卡贝拉团以无伴奏合唱为活动开场。参与活动的沪台青年各自选取上海或台湾特色小吃作为队名用于分组,以小组为单位合作完成“城市探秘”与“青春同船渡”体验活动,共同在苏河湾滨水空间探索上海的城市魅力。

  在热门休闲打卡地万象天地,沪台青年与宠物狗嬉戏玩耍;在网红二手书店,沪台青年抽取图书盲盒,感受阅读的乐趣;在咖啡馆,两岸青年静心品味咖啡,进一步交流情感。

  日落时分,沪台青年乘坐游船欣赏苏州河两岸风景,共叙海峡两岸情谊。

  在国际学校教授钢琴和大提琴的杨育欣在上海工作、生活了近七年。“上海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城市。我平时在郊区工作,这次能有机会到市中心游玩交友,觉得机会难得。”她说。

  中铁上海设计院工程经济院设计师臧鹏飞在最后的抽奖环节幸运地获得了“幸福兑换券”,准备与在活动中认识的新朋友分享。

  “和小动物互动以及苏州河夜游的环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很高兴可以和在沪台湾青年交流,虽然两岸在地理上相隔海峡,但大家都是一家人。”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搭建广阔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