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香港特首政策组专家组举行首次会议

聚焦香港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1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苏万明)香港特首政策组专家组6月16日举行首次会议,会议以“香港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研讨主题,各与会专家以不同视角建言献策,向特首政策组提供专业意见和崭新构思。

  特首政策组组长黄元山主持会议。他说,专家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可以丰富特首政策组政策研究的视角和内涵。特首政策组会通过事先设定的联络机制与各位专家紧密互动,为香港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政策研究成果。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说,多个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提出真知灼见,助力香港有效市场及有为政府的有机结合。当香港发达的金融服务和内地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发展前景将不可限量。

  全国港澳研究会顾问刘兆佳表示,各专家以国家视角、国际视角、历史视角,按照行政长官订定的项目和施政方针以及香港的实际情况进行长远谋划和宏观分析,可以帮助香港在内部做好做强战略性、前瞻性的政策研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专家组首次会议后的欢迎酒会上表示,“香港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课题,也是特首政策组的研究核心之一。专家们表达了很有深度的意见,对于香港实现由治及兴非常重要。

  香港特区政府5月30日宣布成立特首政策组专家组,并委任56名成员,他们由来自商业和金融界别、专业人士、智库及学术界等不同背景的人士组成。

(责编:刘叶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