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杭州亚运宣讲会走进香港小学

2023年06月19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韦骅)亚运奖牌“湖山”、主题宣传片《弄潮》、风格各异的推广歌曲……杭州亚运会宣传活动6月16日来到香港,在香港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进行了一场主题宣讲会。

  宣讲会上,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来到孩子们中间,受到热烈欢迎。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部长邱佩璜、亚组委宣传部部长许德清围绕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以课件讲解、多媒体展示和吉祥物互动等方式,介绍了亚运会的发展历史,以及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美学文化等亮点。

  中国香港车手、三届亚运会公路自行车金牌得主黄金宝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参赛故事。邓超萌是林文灿英文小学的教师,曾经参加过多届亚运会并为中国香港队赢得赛艇银牌,他希望同学们能有机会到杭州现场观看亚运会,感受体育赛事的魅力和杭州的独特韵味。

  林文灿英文小学校长文诗咏说,体育是开展国民教育、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途径,学校一直鼓励孩子们投身体育活动。她表示,“心心相融 爱达未来”的杭州亚运会口号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高度契合,蕴含着亚洲一家亲的美好愿景,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体育的热情。

(责编:刘叶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