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杠上謝長廷 逼蘇貞昌表態--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獨派”杠上謝長廷 逼蘇貞昌表態

2012年11月07日08:23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獨派”大佬批謝長廷兩岸政策,謝長廷在節目中反擊。謝處理兩岸關系節奏分明,展現企圖心,但黨中央刻意降溫,加上台灣內政、經濟不好,在野黨集中火力對准執政黨,謝議題表面上看起來有失溫現象。若“獨派”直接杠上謝長廷,且強度加大,就是逼民進黨要在短期內面對兩岸論述重整的問題。

  近日“獨派”大佬批謝長廷兩岸政策,謝長廷在節目中反擊。香港中評社今日發表評論指出,升高的沖突,逼得民進黨中央必須兩岸論述的調整。

  評論摘編如下:

  謝長廷從大陸返台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雖刻意降溫,卻擋不住兩岸議題的悶燒,“獨派”大佬陳師孟批謝長廷,謝長廷透過廣播節目以麻辣言詞反擊,升高沖突,逼得黨中央必須面對兩岸論述的調整。

  謝處理兩岸關系節奏分明,展現企圖心,但黨中央刻意降溫,加上台灣內政、經濟不好,在野黨集中火力對准執政黨,謝議題表面上看起來有失溫現象。

  陳師孟日前在“獨派”舉行的座談會上,抨擊謝長廷。如果“獨派”不願意正面沖突“憲法各表”論述,淡化處理是最好,陳師孟的刻意挑舋,是一時情緒性,還是刻意逼黨中央表態,或是陳個人政治打算,不得而知,但這麼一來卻推升了謝長廷的效應。

  謝長廷昨天在廣播節目回應陳師孟,用詞尖銳,相信還會有后續效應。謝打蛇隨棍上,應也是想把蘇貞昌逼出來,挑起民進黨兩岸論述未解的問題。

  “獨派”論述與謝長廷“憲法各表”,恰巧代表民進黨“統獨光譜”的兩極,民進黨為了爭取更多選票,漸漸由“獨”往中間靠一點,但基本教義派也說過,如果民進黨接受謝的“憲法各表”那就是逼他們“分裂”。若“獨派”直接杠上謝長廷,且強度加大,就是逼民進黨要在短期內面對兩岸論述重整的問題。

分享到:
(責任編輯:鄧志慧、劉潔妍)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