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丐幫說”引發黨內炮火 馬英九:談話應謹慎--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連勝文“丐幫說”引發黨內炮火 馬英九:談話應謹慎

2012年11月07日09:2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7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丐幫說”引發黨內軒然大波,黨中央數度炮火回擊后,馬英九昨天則以黨主席身份表示,黨內同志談話應該要謹慎,要顧及黨的形象,不要傷害黨員的士氣。他說,如果只是簡化問題,或者提出一些標簽化的形容詞,容易造成基層與外界的誤解,甚至讓別有用心者作為不實攻擊的題材。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連勝文特助徐弘庭低調表示,還沒看到相關內容,無法回應。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中評會提醒外界對馬團隊有“用人圈子過小”的批評﹔隨后連勝文則提出“經濟搞不好,選出來的都是丐幫幫主”的說法,引發黨內炮火四射。

    對於吳伯雄所謂的“用人圈子過小”說法,馬英九強調,他用人一向隻問能力、操守,不問黨派背景,對用人的表現與政策執行績效,外界可以嚴加檢視。至於文傳會的澄清,他說,是針對外界誤解的部分,就事論事做回應。

    對於連勝文的說法,馬英九表示,黨內或者社會各界有任何具體且專業的建言,他絕對願意用心傾聽﹔但如果只是簡化問題,或者提出一些標簽化的形容詞,容易造成基層與外界的誤解,甚至讓別有用心者作為不實攻擊的題材,藉此打擊大家的台灣經濟的信心,這對所有努力想讓台灣經濟更好的人而言,不盡公平。

    馬英九說,此時此刻,他講任何話都很容易遭到批評,不見得討喜,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認同,但應該講清楚的事實,還是要堅持原則講清楚,這是他一貫的理念。因此他日前特別要求文傳會把黨的立場對外說明清楚,“以免積非成是,一旦積重難返,就沒有是非了。”

    馬英九強調,連勝文有部分言論可能造成基層與外界誤解,因此黨是根據事實來加以澄清,與榮譽主席連戰無關,希望外界無需過度解讀。

    為免外界解讀“打連護江”,馬英九特別強調,關於未來台北市長選舉,黨內有民主機制,一切都會按照黨的規章辦理,大家應把心思力量放在經營基層,向外拓展選票以壯大本黨,隻要贏得初選,就是國民黨支持的候選人。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