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著名演奏家楊帆“登台” 台灣校園刮起手風琴旋風

【查看原圖】
楊帆在表演。
楊帆在表演。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5年05月05日08:40

人民網台北5月4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3日晚上,台北科技大學宏裕科技大樓禮堂座無虛席,氣氛熱烈,來自台北各高校的同學和老師們在這裡欣賞了大陸著名手風琴演奏家楊帆和他伙伴們的精彩表演。《讓我們蕩起雙槳》、《高山青》、《美麗的西班牙女郎》、《掌聲響起》……優美的旋律,激情的的演繹,讓師生們領略了手風琴的魅力。至此,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赴台文藝志願服務活動落下帷幕。

在海協會的指導下,應台灣賢德惜福基金會的邀請,以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理事、手風琴演奏藝術家楊帆為隊長的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於4月27日——5月4日赴台灣高校開展巡回演出及講座活動。小分隊由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外聯部副部長桑健博和於明洋、趙帥、赫江江、魏勇等音樂、舞蹈、攝影多種藝術門類的文藝志願者組成。

短短7天時間,小分隊們先后到台北醫學大學、台北市立大學、桃園龍潭女子監獄、桃園少輔院、台中科技大學、嘉義南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地進行巡演、座談。期間小分隊分別與台中手風琴班成員、台北手風琴樂團在台中綠園道和台北華納威秀影城快閃演出。小分隊所到之處,受到台灣民眾特別是高校師生的熱烈歡迎,一時之間,台灣校園刮起了手風琴旋風。

同學們紛紛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自己的感想。台北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一年級學生蘇暐珽說,這不是一場單純的音樂會,這是一場關於追逐夢想的故事,在和大師的對話互動之中,你會被他的熱情感動,你會受他的勇氣激勵,你會在柔和又狂野的旋律中涕淚縱橫,你會帶著被感染的震撼堅定信念繼續向夢想前進。

台灣輔仁大學英國語言學系一年級的張德馨說,第二次參與楊帆老師的音樂會,邀請同學一同參與,能感受到周遭的人都被老師的琴聲與生命故事感動。楊帆老師說,生命當中一定要找到自己所愛,奉獻自己的愛與熱情。別害怕失敗別害怕,別人無法認同自己,隻要願意繼續站在生命舞台,等待大家感受到你的努力,終有一天掌聲響起,我們也能一同散發生命的光彩。一場精彩的音樂會結束,我們互相道別,但這不是旅程的結束,相信大家能繼續帶著感動,一同向未來邁進。

台北大學統計學系四年級的黃佳萍同學說,今天在台灣再次感受楊帆大哥音樂的魅力,又是“掌聲響起”讓我心情激動無比。音樂真的能讓我們牽在一塊!台灣政治大學新聞傳播研究所一年級的張家誠同學說,聽第三次還是覺得他真誠洒脫啊……像我們這樣平凡的人們,在喜歡的事物還沒變成夢想前,遇到挫折就讓我們縮回自己的小貝殼裡。可能有人會說,大師怎麼會是平凡人?但其實年輕的楊帆,沒錢也沒人脈,隻比我們多具備了一個特質,就是勇敢。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三年級的吳佳蓁同學表示,老師的故事還是激勵了我,讓我對未來能更加全力以赴,不讓自己后悔度過。

楊帆表示,在台灣的每一天,都被台灣同胞特別是師生們的親情、友情感動著。此次文藝志願服務,讓台灣同胞了解了大陸文藝志願服務開展的情況,也通過自己學習音樂的經歷和感悟,讓高校的師生們對音樂產生更多了更多的興趣。這只是一個開始,有機會我們還會再來。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