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2015大陸古籍藝術類圖書展”在台北舉辦

2015年05月13日15:3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書展照片
書展照片

人民網台北5月13日電 (記者吳亞明、任成琦)為期10天的“2015大陸古籍藝術類圖書展”12日在台北重慶南路的天龍圖書公司開幕,共展出大陸80多家古籍藝術類出版機構的8500余種圖書。此前,大陸古籍藝術類圖書展已經成功舉辦5屆。

本次圖書展由台灣天龍文創出版事業公司、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上海香港三聯書店共同舉辦,並獲得了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台灣兩岸華文出版品與物流協會等機構支持。書展期間,主辦方還將配套召開兩岸古籍與藝術專業類圖書出版座談、兩岸專業類圖書版權洽談會。

開幕式上,大陸書展代表團團長、北京時代聯信貿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崔曉軍向花蓮市立圖書館贈送了天津楊柳青畫社在內多家出版社《中國畫技法》等一批古籍美術類圖書。

在受訪時,崔曉軍表示,古籍與藝術類在兩岸出版交流與合作過程中起步較早,台灣多數圖書館、學校及相關研究機構都有收藏。尤其經過5屆書展,台灣讀者對大陸圖書增進了解、保持接觸,兩岸出版業界也建立深厚情誼,這個平台發揮著重要的紐帶作用。

台灣兩岸華文出版品與物流協會創會理事長沈榮裕認為,目前簡體中文圖書在開本、封面設計、紙張挑選、文章品質、出版選題等面向都有十足成長,出版數量和速度也不是台灣可比擬。

2005年至今,經台北天龍圖書引進的簡體圖書即達1398批次,共計312萬2936冊。沈榮裕表示,隨著兩岸經貿、社會往來日漸頻繁,相信台灣讀者接觸簡體圖書將持續增長。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