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彭於晏雨中狂奔趕環法 上節目英文介紹《破風》

2015年07月28日09:0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彭於晏在法國巴黎2015環法賽的終點賽段起點獲頒“環法親善大使”頭銜,他是首位大中華區親善大使,並獲邀在貴賓台觀看最后總決賽。因為巴黎昨天賽前下起大雨,加上巴黎周邊多條道路為賽封閉,接待彭於晏的貴賓車隊被卡在路上。最后是彭於晏下車冒雨奔跑,才在最后一刻走進選手村趕上儀式。他還獲邀上全法直播電視節目,主持人向觀眾用法文介紹彭於晏是自行車競賽電影《破風》男主角,算是為電影宣傳跑了第一站國際宣傳。

  雨中狂奔趕環法

  環法賽26日是最后決賽,巴黎將凱旋門前的香榭麗舍大道加上周邊區域都會封閉提供賽事使用。彭於晏在環法賽的安排下提前走官方車道前往活動現場,沒想到途中遇見大雨,連官方車輛都在郊區環法賽起點前排起長長車龍。在路途最后兩公裡處接待人員覺得再堵下去會趕不上儀式,建議他下車步行過去。但他走沒兩步,雨勢瞬間加大,於是一伙人冒雨狂奔,跑了近兩公裡總算趕上儀式。旁人笑說明星工作竟然要跑步,他則開玩笑說,他的工作除了演戲,好像都要付出體力。

  環法賽112年來首位大中華區親善大使

  彭於晏成為環法賽1903年開始以來,112年歷史上第一位大中華區親善大使,環法主席Christan Prudhomme透露,一直希望有人能將自行車運動,尤其是環法的精神傳遞到華語地區,本來就已經注意到彭於晏的號召力,加上后來得知彭於晏在《破風》演出自行車手,而且戲后也愛上這項運動,因而覺得他是不二人選。

  對法國觀眾介紹《破風》

  大會安排他在受証之后,接受環法官方訪問,彭於晏除了分享自己的心情之外,還用英文介紹了即將上檔的電影《破風》,主持人很意外彭於晏親自接受了自行車訓練也十分好奇電影的故事,介紹完他的大使身分,還特地用法文又對著觀眾介紹《破風》的電影。

  彭於晏則說,其實一年前在拍戲期間,正好就是環法賽事期間,他與導演林超賢經常會看環法比賽找尋靈感,沒想到竟然今年就能親臨現場。他表示,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參與環法更多比賽,也希望因為這次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自行車運動的魅力,以及環法賽創造的感動與正能量。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