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蔣經國孫女蔣友梅發表詩集《赤裸的心》

2015年11月10日20:07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蔣經國孫女蔣友梅發表詩集《赤裸的心》

人民網台北11月10日電 (記者孫立極、王連偉)台灣方面前領導人蔣經國的孫女蔣友梅今天在台北舉辦新書發布會,發表中英文雙語詩集《赤裸的心》。

生於1961年的蔣友梅,父親是蔣孝文,從小因父母到美國讀書,由蔣經國夫婦帶大,因此與他們比較親近。在今天的新書發布會上,蔣友梅的同學、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介紹,蔣友梅從小有點叛逆、多愁善感,爺爺蔣經國還來參加畢業典禮。

蔣友梅19歲到英國讀大學,主修藝術史和英國文學,之后又陸續學習中國藝術史及美術,曾在倫敦等地多次舉辦畫展。除了畫畫,她從小也喜歡文學,“小時候比較孤單,習慣觀察周遭環境……在線條、文字和意象中,找到了一塊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在《赤裸的心》自序這樣描述。這是蔣友梅第二本詩集,共收錄28首中文詩、30首英文詩,記錄了她拜訪佛教王國不丹的所思所感。

附:

《蓮師洞》(一)

蔣友梅

風雨是大悲咒

岩洞的建筑師

我的眼淚

是一串串剛出水的海珠

趺坐在蓮師洞裡

如夢初覺

一無雜念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