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李小可作品展在台北開幕

2015年12月26日14:5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李小可在作品前留影
李小可在作品前留影

人民網台北12月26日電 (孫立極 陳曉星)《水墨家園──李小可作品展》昨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開幕。

現年71歲的李小可為著名畫家李可染之子,他70年代開始協助父親李可染創作,並在父親的指導下系統學習中國山水,曾先后30余次深入西藏、青海,走訪長江、黃河源頭,行走在黃山、太行山、燕山之間寫生創作。此次展覽包括古都遺韻、雪域藏跡、山水黃山和師法自然系列,共75幅作品。

這是李小可第二次在台灣舉辦畫展,也同樣選擇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稱贊李小可的作品,手法細膩,令人感動。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陳履生致辭時表示,李小可不負父輩所期,承襲李可染“學步問道”、“採一煉十”的精神,父子同臻“人書俱老”境界。台北故宮博物院書畫處前處長王耀庭則以“人間可以有此境”一語,盛贊李小可畫作兼得親切和引人入勝之美。

李小可致辭時表示,“水墨家園”具雙重意義,不僅意指我們所處的時代和賴以為生的自然,傳統文化也同樣是一種“家園”。他希望在繼承中國藝術的傳統與其父親所創立的“李家山水”的同時,吸取外來藝術營養,尋找符合時代的繪畫表現。李小可認為,海峽兩岸在中國水墨山水創作上面臨同樣的問題。期望此次《水墨家園》能促成兩岸文化、水墨語言的交流,並攜手共同走向當代、走向國際。

此次展覽由“國父紀念館”、北京畫院、晟銘文教基金會、李可染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北京可創文化、徐州海峽交流協會、三省堂協辦,羲之堂承辦,將展至明年1月13日。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徐敏(實習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