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台灣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風景如畫

【查看原圖】
組圖:台灣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風景如畫
組圖:台灣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風景如畫

你知道台灣也有一個住著上百隻貓咪的著名貓城猴硐嗎?自台灣平溪區十分裡,乘坐小火車20分鐘可達猴硐車站。猴硐貓村又稱“猴硐貓街”。猴硐貓村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車站周邊,以光復裡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是瑞芳鎮2009年底新規劃的觀光景點。這裡棲息的貓因長期與觀光游客近距離接觸,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貓會主動與人接觸互動。

貓村一帶自早期便有許多貓咪棲息,再加上貓群的繁殖力強,造就此處棲息了上百隻的貓咪。透過由愛貓人士們發起於2009年10月31日“有貓相隨,侯硐最美”的活動后,貓咪的居住環境煥然一新。以“貓觀光”打開國際知名度的“猴硐貓村”裡,原本僅是供居民進出火車站之用的狹窄陸橋,融入貓村特色並結合當地煤礦、貓、隧道等意象,打造為造型獨特、人貓共用的“貓橋”2013年啟用,成為新亮點。在這裡,一切都是貓的主題,這裡又是一個貓風景的國度,幾步一貓的風景,讓人留戀忘返。

猴硐曾是一個熱鬧的採煤山城,全盛時期人口達兩三千人,但因為煤礦業沒落後年輕人口外移,至今人口隻有一兩百位老居民。然而,這裡並不寂寞。百多隻的街貓,加上就在火車站旁,來自各地的愛貓人士讓這個好山好水的山城熱鬧非凡。來訪游客在細竹筒上寫上祝福,並懸挂於路側檻杆,串串祝福也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人民網記者 常紅攝影)

分享到:
(責編:常紅、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