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兒》《羅曼蒂克消亡史》將在台灣上映

【查看原圖】
江湖對談記者會現場。孫立極 攝
江湖對談記者會現場。孫立極 攝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05月11日21:09

人民網台北5月11日電 (記者孫立極、王連偉)大陸導演管虎與程耳11日在台北進行“江湖對談”,為自己執導的《老炮兒》和《羅曼蒂克消亡史》宣傳造勢。

華誼兄弟影業睽違台灣電影市場數年,今年終於以程耳執導的《羅曼蒂克消亡史》和管虎執導的《老炮兒》重返台灣市場。兩位導演特別飛抵台灣舉行“江湖對談”記者會,暢談創作理念,並介紹影片拍攝幕前與幕后。

管虎是“紓解心中塊壘”拍《老炮兒》,程耳“借幫派分子的愛恨情仇表達人生”拍《羅曼蒂克消亡史》,用記者會主持人黃子佼的話說,都帶著“江湖味”,對談直率而輕鬆。

由於台灣對大陸電影實行配額制,每年隻限10部。針對電影可以入台,程耳表示,中簽是幸運的,目前大陸電影產量很高,中簽機率很低。而他很期待台灣可以看到《羅曼蒂克消亡史》,因為影片所講述的上個世紀30年代,是兩岸共享的一段歷史,彼此沒有差異。管虎則表示,他此前執導的《斗牛》在金馬獎評選時反映不錯,但是抽不到簽,沒能在台灣上映,后來《殺生》也沒抽上,所以這次能夠中簽感受就不用說了。他當然希望更多的觀眾可以看到《老炮兒》,尤其是台灣觀眾。

針對有記者問,《老炮兒》中地道的北京話是否能為海外觀眾接受?管虎認為,堅持做自己的本土文化,經過幾次國際電影節,証明是可以的。他舉例,有一位加拿大的老太太告訴他,六爺這樣的人,多倫多也有,而相信紐約也有。隻要電影品質好,觀眾都能看得懂。所以他的理念就是尊重真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有記者問程耳,如何看待外界稱他為“中國版昆汀”。程耳表示,他非常喜歡昆汀,喜歡他既戲謔又庄重的風格,用這種方式很好地表達了人生曖昧性和復雜性。

據悉,《羅曼蒂克消亡史》和《老炮兒》將分別於5月19日、6月2日在台灣上映。(完)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