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江南·精彩江蘇——兩岸文化聯誼行”啟動

【查看原圖】
“情系江南·精彩江蘇——兩岸文化聯誼行”啟動
“情系江南·精彩江蘇——兩岸文化聯誼行”啟動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07月10日12:25

人民網昆山7月9日電(記者吳亞明)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文化廳、江蘇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承辦的“情系江南·精彩江蘇——兩岸文化聯誼行”活動7月9日在江蘇昆山拉開帷幕。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丁偉,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台灣代表團團長、前台北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以及150多位兩岸的文化界嘉賓出席開幕式。

丁偉在致辭中指出,情系中華系列活動是中華文化聯誼會打造的兩岸深度交流對話平台,舉辦17年以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兩岸同胞是手足相連、命運與共的兄弟,中華文化聯誼會願與大家堅持“九二共識”,攜起手來,深化兩岸民間交流與合作,共促發展良機,共享發展成果,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王思源在致辭中代表江蘇省政府對台灣朋友表示熱烈歡迎。他介紹了江蘇社會文化發展現狀,以及蘇台兩地歷史淵源和交流情誼,希望大家通過此活動體驗江蘇精彩,推動蘇台兩地文化交流與合作。

張譽騰在致辭中表示,深切感受到兩岸文化交流非常熱絡融合,文化在超越政治的更高軌道運行,並期望兩岸持續累積文化共識。

“情系江南·精彩江蘇”活動在接下來一周時間內,將安排台灣嘉賓了解江蘇歷史文化底蘊和當前經濟、社會、文化發展現狀,文化產業發展狀況,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發展情況,舉辦江蘇文化推介會、昆台兩地文化沙龍等思想交流活動。

分享到:
(責編:楊牧、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