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兩岸一家親 共圓中國夢

【查看原圖】
書畫同源—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之書畫體驗
書畫同源—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之書畫體驗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07月12日09:31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北京大學和台灣中華企劃人協會聯合主辦的“第十五屆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11日圓滿落幕。當天,來自台灣與大陸的小天使們參加了中國傳統書畫體驗和成語大會活動,活動結束后,大陸師生與台灣師生相互告別,迎來了本次互訪活動的尾聲。

25年來,在兩岸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已成功舉辦了14屆,共超過2000名小天使們通過這樣的交流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和感情。來自台灣民生小學的馮若淇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到大陸,來到北京,在北京玩的很開心,很驚喜,能夠在北京感受與台灣不一樣的文化,很受感觸,在這裡也交到了好朋友,這種體驗是前所未有的。

來自北大附小的楊明暉告訴記者說,這次活動收獲很大,第一次和台灣學生交朋友,一同游玩,一同相處的很愉快。楊明暉的媽媽說,這次活動加深了兩岸學生的感情,促進了兩岸文化的溝通和交流。

在整個7天的活動中,兩岸小天使們爬長城、游故宮,參加國子監開筆禮﹔通過親身體驗書法繪畫的魅力和感受漢語成語的文化內涵,體會傳統技藝的深刻底蘊,從而感悟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增進了兩岸對中華文化共同體的心理認同。

據悉,小天使們將於2月份赴台北。(趙嘉偉 於明飛)

分享到: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