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銅像揭幕儀式舉行  擴大兩岸民間交流

【查看原圖】
鄭成功銅像揭幕儀式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
鄭成功銅像揭幕儀式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07月19日08:28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由北京市台聯主辦的鄭成功銅像7月14日於北京台灣會館舉行揭幕儀式。海峽兩岸同胞齊聚台灣會館,共同見証鄭成功銅像的揭幕。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汪毅夫、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巡視員馬振生、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秘書長張曉軍等領導出席揭幕儀式。鄭成功銅像創作者陳啟村,世界鄭氏宗親總會以及十多個來自台灣的鄭氏宗親會的會長、理事長等三十多人也應邀出席﹔現場各界人士約百人參加了揭幕儀式。活動由北京市台聯副會長鄭大主持。

355年前,鄭成功揮師東征,驅逐荷蘭侵略者,收復寶島台灣。鄭成功的一生波瀾壯闊,其文治武功令人嘆服,他披荊斬棘收復台灣、勵精圖治建設台灣的愛國主義精神已成為海峽兩岸華夏子孫共同的精神財富。

王蘭棟在致辭中指出,這尊銅像由台灣著名雕塑家陳啟村先生所創作,台灣台南的鄭成功祖廟贈送,將在北京台灣會館永久保存。鄭成功“愛我中華”的浩然正氣受人世代敬仰,這是兩岸人民對歷史的尊重,對未來的期盼,希望借此機會進一步增進兩岸同胞的認同感,促進兩岸交流。

陳啟村講述了自己創作鄭成功銅像的心路歷程,他稱,加深對鄭成功文化的認同與理解,對擴大兩岸民間交流交往有著重要意義,望兩岸同胞共敘親緣、共謀發展,擴大各方面的交流交往。

世界鄭氏宗親會總會監事長鄭長慶先生和台南市滎陽鄭氏宗親會理事長鄭有懋先生在揭幕儀式上做了發言,分別介紹了鄭成功祖廟和台灣鄭氏宗親會的基本情況,並表示海峽兩岸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希望進一步加強認同感,促進兩岸互動和交流,期待兩岸和平、發展和繁榮。(趙嘉偉)

分享到: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