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信眾熱迎福建湄洲媽祖

【查看原圖】
台灣信眾熱迎福建湄洲媽祖
台灣信眾熱迎福建湄洲媽祖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10月02日11:20

人民網台北10月1日電(記者孫立極、陳曉星)1日,位於台灣新北市的板橋慈惠宮張燈結彩、人潮如涌。福建湄洲祖廟媽祖巡安台灣的第9天,慈惠宮舉辦“百福並臻”鑽轎腳祈福活動,超過5萬信眾共襄盛舉。

湄洲媽祖9月23日自莆田抵台北港,開始為期17天的“2017湄洲媽祖巡游台灣”活動。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說,這是北台灣的盛事,“湄洲媽祖上次是1997年來台灣,20年才來一次,我們北台灣89個公廟的媽祖也共赴盛會。”

活動早上9點正式開始時,慈惠宮前已經排了一兩公裡的長隊。家住新北的翁小姐與幾位好友凌晨3點即趕到慈惠宮前排隊,成為鑽轎腳的第一批信眾。江清秀估計,至下午5點半左右,至少5萬人鑽了轎腳、拜了媽祖。“慈福宮為鑽轎腳的信眾准備的4萬份發財金和平安福,沒結束就全發光了。”

據介紹,非正式統計全台媽祖信眾可達1400萬人。信眾們相信鑽媽祖轎腳可以佑平安、求財福,很多人一大早便扶老攜幼趕到慈惠宮。張先生手托著三個月大的兒子來鑽轎腳,他說希望媽祖保佑孩子健健康康。還有不少人捧著衣服鑽轎腳,盼望把祝福帶給不能到場的家人。丁女士包了一大包衣服,她說她把全家老少的都帶來了,因為“機會難得。”

據介紹,湄洲媽祖2日還將巡游台中、嘉義、雲林等地宮廟,舉行萬人祈福大典、湄洲媽祖祭祀大典等﹔9日從台中港乘船回鑾湄洲。

分享到:
(責編:楊牧、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