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鋼琴家陳薩台北演繹古典音樂之美

【查看原圖】
陳薩演出前練琴
陳薩演出前練琴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10月13日13:54

人民網台北10月13日電 (記者陳曉星、孫立極)被列入“二十世紀百位偉大鋼琴家”的青年演奏家陳薩,10月13日晚在台北舉辦鋼琴獨奏音樂會,演奏曲目包括貝多芬的鋼琴曲《月光》、《田園》和舒伯特的作品。陳薩在台北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場音樂會選擇的都是德、奧音樂家的曲目,想呈現來自古典音樂之鄉的音樂魅力。

出生於重慶的陳薩1994年獲得首屆中國國際鋼琴比賽青少年組第一名和中國作品最佳演奏獎。1996年成為英國利茲鋼琴大賽歷史上最年輕的獲獎者。2000年在第十四屆於華沙舉辦的肖邦國際鋼琴大賽中獲獎,並榮獲波蘭舞曲最佳演奏獎。2007年於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獲演奏家博士學位。2010年,波蘭政府頒發陳薩“肖邦藝術護照”,肯定陳薩對肖邦音樂的演奏成就。

陳薩一直與世界著名樂團合作演出。此次陳薩台北獨奏音樂會的主辦方台灣華雅精點藝術總經理蔣蘭倩向記者表示,大陸有非常多優秀的音樂家,他們希望邀請他們到台灣來,讓台灣的樂迷有機會了解大陸音樂家,也讓大陸音樂家與台灣有更多的交流。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劉潔妍)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