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人士台灣演繹“荊風楚韻”大受歡迎【2】

【查看原圖】
兩岸視障歌手同唱《你是我的眼》
兩岸視障歌手同唱《你是我的眼》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11月17日10:31

人民網台北11月17日電(記者陳曉星 馮學知)湖北省殘疾人藝術團16日在台北舉行了一場精彩的公益演出。成立於1993年的湖北省殘疾人藝術團實力不俗,優秀的舞蹈演員邰麗華就出自此團。本場演出以舞蹈精品《千手觀音》開場,聽障演員們精准的團體造型和曼妙的舉手抬足打動觀眾,贏得真誠又熱情的掌聲。

整場演出不媚俗,沒有無謂的豪華包裝,以藝術和文化底蘊贏得尊重。黃梅戲《女附馬》選段和融入漢劇元素的樂舞《長恨歌》荊風楚韻﹔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25首優秀民歌的《龍船調》無伴奏更顯朴實真摯﹔舞蹈《哎呀,我的哥》展示湖北土家族風情﹔舞蹈《漁戀》的姑娘如魚在水的輕盈活潑演繹了湖北水鄉之美。不用任何注解,當四位身障男士用四聲部演唱《外婆的澎湖灣》,觀眾至始至終擊掌應和﹔當同為視障的台灣歌手徐承邦和湖北歌手程前攜手同唱《你是我的眼》,台上、台下,湖北、台灣的情感已經完美交流。

這台演出的一大特點是穿插播放介紹湖北的短片,參加演出的演員在短片中用手語翻譯畫面出現的黃鶴樓、首義廣場、東湖綠道、三峽大壩、武當山、襄陽古城等湖北省地標,拉近了觀眾與湖北的距離。演出背景展示的鄂西山川、江漢平原和屈原、孟浩然故裡,更把觀眾的視野從舞台擴大到湖北的山水人文。

演出於14日在苗栗、16日在台北、18日在花蓮進行三場。演員們在台期間還參訪台灣啟聰學校、新北市社會公益服務協會等。

分享到:
(責編:賈文婷、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