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專家學者與美國僑界共話兩岸和平發展

【查看原圖】
2017年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年會暨海峽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日前在紐約舉行
2017年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年會暨海峽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日前在紐約舉行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12月04日13:11

人民網紐約12月3日電 (記者 李秉新)2017年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年會暨海峽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日前在紐約舉行,來自兩岸以及美國僑界人士近400人出席了會議及論壇。

中國駐美使館公使李克新到場祝賀。他表示,中國共產黨不久前剛剛召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大會為兩岸關系未來發展確定了方向,制定了長遠規劃。大會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團結海外愛國力量,共同完成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大會還提出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對我國發展對外關系提出了重要戰略部署。他敦促美國方面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框架下,本著一個中國原則,謹慎、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副主席陳福裕說,此次中共十九大報告顯示,新時期大陸對台方針既具有一貫性也有新時期的新特點。他最欣賞的內容是讓台灣人民分享大陸發展帶來的機遇,爭取台灣民心民意向大陸轉變。報告已經給島內廣大人民帶來很大鼓舞,對未來實現和平統一具有重要意義。

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粵以及前任老會長花俊雄都表示,紐約和統會是中國大陸以外地區成立時間最早的和統會,今年已經35周年,是中國和平統一事業重要陣地,為中國和平統一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馬粵在致開幕詞時說,中國和平統一事業是兩岸人民以及世界各地所有中華兒女人心所向、眾望所歸,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必要前提。而和平發展是通往海峽兩岸最終統一的必由之路,也是符合兩岸人民切身利益的最佳選擇。此時此刻,兩岸人民以及世界各地的中華兒女應當團結一致,凝聚力量,集中智慧,共同反對“台獨”,攜手捍衛來之不易的和平發展果實。紐約和統會將為兩岸主張統一、愛好和平的人士搭建溝通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探討未來和平統一之路。

會上,馬粵接受推舉,擔任新一屆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主席。

分享到:
(責編:樊海旭、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