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王仲鵬的田園夢:讓有機農法深耕兩岸

【查看原圖】
台灣鵬景集團農場的員工採用傳統方式制作茶葉(12月13日攝)。
台灣鵬景集團農場的員工採用傳統方式制作茶葉(12月13日攝)。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2月25日09:08

在台灣南投縣土地公崎頂山旁的土地上,兩片相鄰的茶田形成了一個對比鮮明的畫面:一片茶田幾乎寸草不生,走進去土地堅實﹔而另一片茶田則雜草叢生,茂盛的茶花吸引了不少蜜蜂,土地踩上去則是軟綿綿的。不同的茶田風貌背后是農法的差異。一片是“家養”的茶田,採用傳統的農作法,施用殺虫劑等化學農藥,而另一片則是“放養”的茶田,採用有機農法,施用了天然抗虫和培育材料。 “放養”的茶田屬於台灣鵬景集團的農場,茶田“吃”的是硅藻土及甲殼素等自然礦物,這種叫“原礦家”的有機農法不污染環境,也不影響農民健康,既能防虫抗菌,改善土質,也能確保口感和飲食安全。“原礦家”有機農法首席執行官、鵬景集團董事長王仲鵬還把他的“原礦家”有機農法推廣到大陸,希望能讓兩岸消費者都能吃上放心的農產品。

新華社記者 趙穎全 攝

分享到: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