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高校音樂大賽《青春最強音》總決賽在台北舉行

【查看原圖】
1月13日,來自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的鄭康亮(中)、紀俊權(右)和王辰博手持冠軍獎杯。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1月13日,來自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的鄭康亮(中)、紀俊權(右)和王辰博手持冠軍獎杯。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01月15日08:33

人民網台北1月15日電(記者馮學知、柴逸扉)青春最強音,有夢更年輕。1月13日晚,兩岸高校音樂大賽《青春最強音》第二季收官戰暨兩岸校際總決賽在台北順利舉辦。兩岸學生齊聚台北,用音樂對話青春,用歌聲放飛夢想,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比賽現場氣氛熱烈,兩岸知名歌手蕭煌奇、劉力揚、關喆等出任伴唱嘉賓,精彩的演出獲得現場學子一陣陣歡呼。包小柏、薛忠銘、安棟、朱金泰等兩岸知名音樂制作人擔任總決賽評委,精彩、專業的點評讓比賽亮點紛呈。

經過激烈的比拼,台灣中國文化大學選手脫穎而出,成為冠軍隊伍。大陸高校福建師范大學和閩江學院分列亞軍和季軍。兩岸參賽選手賽后表示,舞台上彼此是對手,舞台下彼此互相欣賞。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的參賽選手表示,難忘和大陸同學相處的經歷,名次不重要,能交到這麼好的朋友才是無憾的﹔福建師范大學的參賽選手說,參加比賽收獲了友誼,台灣同學活潑熱烈、青春洋溢,給他們留下很深的印象﹔閩江學院的參賽選手則希望今后兩岸學生能再次相聚,交流音樂,做大家喜歡的事。

《青春最強音》由共青團福建省委員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共同主辦,福建海峽衛視、台灣東森電視聯合制播。作為首檔專屬兩岸大學生音樂綜藝,《青春最強音》以校園團隊為單位,進行校際之間的交流,在挖掘兩岸校園音樂力量的同時,促進兩岸青年的交流。繼2016年9月第一季成功亮相后,第二季《青春最強音》再接再厲,於2017年9月再次啟動,240多所兩岸高校全面集結參與,活動觸及到的兩岸大學生群體更達370多萬,成為了兩岸青年在文化交流上持續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的最熱門的賽事之一。

據悉,在1月13日台北總決賽落幕之后,《青春最強音》第二季將於2月起陸續在福建海峽衛視、台灣東森電視完整播出。

分享到:
(責編:王欲然、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