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花海來襲 台灣陽明山海芋季開跑!【5】

【查看原圖】
海芋田裡的旅行青蛙。(圖片來自台媒 徐文彬 攝)
海芋田裡的旅行青蛙。(圖片來自台媒 徐文彬 攝)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3月30日16:07

據台媒報道,3月30日,台灣一年一度的海芋季正式開跑。一朵朵綻放的白色海芋鋪滿了台北陽明山的竹子湖,形成一片浪漫花海。

竹子湖位於台北盆地大屯山系,海拔650公尺,一年四季氣候舒適宜人,擁有世界罕見的小油坑火山地景,原生動植物生態多元豐富。在海芋盛開的3月,十分適合踏青、約會的海芋季總是吸引眾多人潮,4月至5月間還可以留到晚上,欣賞螢火虫在樹叢間翩翩飛舞的奇幻光景。

除了私人種植的海芋田,竹子湖也有不少可以免費賞海芋的溪畔步道。想欣賞大片海芋花田和小油坑壯闊景致,可前往位於頂湖區的“頂湖環狀步道”﹔如果對早期農家留下來的水車或生態池有興趣,可前往位於下湖區的“海芋環狀步道”,還可以到圓弧戲水區享受清涼溪水的樂趣。若想聽潺觀瀑玩石、小山丘及梯田山面,可前往位於水尾區的“文學步道”﹔想登高遠眺山坡海芋梯田,可前往“湖底環狀步道”﹔路徑最長的步道是“竹子湖環狀步道”,步行時間約50分鐘,可沿路享受景色怡人的竹子湖風情。另外還有四季可見不同花卉的“芋戀道”景點,每次前往都有不同的驚喜。

分享到: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