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龍舟賽在廈門開賽 兩岸53支參賽隊伍共同傳承中華文化

【查看原圖】

2日上午,海峽兩岸龍舟賽在廈門集美區龍舟池開幕。詹托榮攝

  2日上午,海峽兩岸龍舟賽在廈門集美區龍舟池開幕。詹托榮攝

  人民網廈門6月2日電 (詹托榮)龍舟池畔,鳳凰花開。2日,2018海峽兩岸(集美)龍舟文化節暨“嘉庚杯”“敬賢杯”海峽兩岸龍舟賽在廈門集美區龍舟池開幕。海峽兩岸龍舟賽為第十屆海峽論壇首個啟動的重要活動,通過開展兩岸民眾共同參與的競賽和文化活動,加強兩岸基層民眾交流互動,實現在交往中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當天上午,在點睛儀式前,一艘寓意豐富的花船自龍舟池西亭緩緩向“南輝”亭前的池中央行駛,花船以龍為主形象,以“龍舟集美行,兩岸一家親”為主題,船上阿集、小美造型,以及卡通版造型的“古錐”“古意”,成為開幕式的一道風景線。

  而在點睛台上,來自台灣的台北獅頭旺劇團為現場嘉賓和觀眾獻上精彩的台灣獅民俗表演。之后,完成庄重的點睛儀式,龍舟點睛是歷屆海峽兩岸龍舟賽開幕的一個重要儀式。

  在賽事開賽的同時,來自台灣的台北獅頭旺劇團在龍船路上進行岸上巡禮互動表演,與聚集在龍舟池畔的游客零距離互動。

  本屆龍舟賽設有4個組別:青少年男子組和女子組、社會男子組和女子組,共有53支隊伍報名參賽,其中台灣參賽隊伍24支。2日進行的是200米與500米直道賽,3日上午將先后進行各組決賽與“嘉庚杯”“敬賢杯”總決賽,隨后舉行頒獎儀式。

  據介紹,本屆龍舟文化節除主體賽事外,配套活動分為風雅端午、古禮端午、競技端午、民俗端午、創意端午五大版塊。文化節以年輕人為參與主體,突出活動的互動體驗性及新媒體線上參與度﹔結合網紅現場直播,增加活動新鮮度﹔以“坐地鐵,逛龍舟”為熱點,擴大活動受眾參與范圍。

  中共集美區委書記李欽輝在致辭中表示,自2006年開賽以來,海峽兩岸龍舟賽已成功舉辦了十二屆,賽事逐年升級,賽事影響力不斷擴大,成為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傳承的重要平台。

  本屆龍舟文化節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龍舟協會、政協廈門市委員會、福建省體育局主辦,由集美區人民政府、廈門市體育局、廈門市集美學校委員會、廈門廣電集團承辦、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協辦。

【1】【2】【3】【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18年06月04日21:00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