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躍躍:廣大婦女是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

【查看原圖】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06月06日18:53

人民網廈門6月6日電 (詹托榮)6日下午,由全國婦聯主辦,福建省婦聯、廈門市婦聯、台灣中華婦女會總會聯合承辦的第十屆海峽論壇·海峽婦女論壇在福建廈門市開幕。來自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婦女姐妹300余人與會,增進情感認同、推動交流融合、凝聚發展共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沈躍躍在致辭中說,海峽婦女論壇是海峽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擴大和深化兩岸婦女往來、弘揚中華文化、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等方面發揮了積極而獨特的作用。本屆海峽婦女論壇以“綠色家庭、綠色生活”為主題,分享兩岸婦女在創建綠色家庭、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中的經驗做法,助力兩岸婦女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共建美好家園,具有重要意義。

沈躍躍指出,生態文明建設是關系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做好生態環境保護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主動作為,攜手努力,為建設清潔美麗的世界貢獻巾幗力量。

沈躍躍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是新形勢下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基本遵循,為深化兩岸交流合作明確了目標、指明了方向。佔人口半數的廣大婦女是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在促進兩岸民間交流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她希望兩岸婦女增強命運共同體認知,繼續做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堅定維護者和積極推動者,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增強中華文化自信、中華民族自信,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貢獻智慧和力量﹔充分發揮海峽婦女論壇作用,持續深入開展“姐妹情·一家親”兩岸婦女交流合作,認真落實31條惠台措施,為兩岸女青年學習、就業、創業、交流提供更多機遇、創造更好條件,使包括青年一代在內的廣大婦女積極參與到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來,在共圓中國夢的過程中實現個人和家庭的美好夢想﹔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加強生態環保領域交流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污染治理、垃圾分類,創建綠色家庭、開展綠色出行活動,做綠色發展、綠色消費、綠色生活的參與者和踐行者,促進兩岸生態文化發展,共同建設美麗中國。

當天中午,沈躍躍會見了出席第十屆海峽婦女論壇的台港澳嘉賓,希望他們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的重要思想為指引,發揮優勢、盡展所長,繼續全方位、深層次推進交流交往,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鄧麗主持婦女論壇開幕式並參加會見活動。

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婦聯主席吳洪芹,廈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家東,台灣中華婦女會總會監事長徐劉淑媓,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蔡鈴蘭等出席開幕式。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