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在廈門舉行 兩岸影視交流走進新時代【2】

【查看原圖】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范衛平致辭。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范衛平致辭。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06月07日14:18

人民網廈門6月7日電 (詹托榮)6日晚,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台灣有關機構參與主辦的“第十屆海峽影視季”在廈門小白鷺藝術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范衛平、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台灣文化創業產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永萍等出席活動。

海峽影視季創辦於2009年,作為海峽論壇重要組成部分,始終以“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兩岸影視繁榮”為主題,將兩岸影視的展示、表彰、論壇、洽商等元素融為一體。經過整整十年的發展,海峽影視季已經是最重要的兩岸影視精品宣傳展示平台和影視產業合作洽談平台,也是最重要的海峽兩岸影視界交流合作活動。

第十屆“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對近期的兩岸優秀影視作品進行了表彰。在頒獎典禮上,由吳秀波、劉濤主演的電視劇《軍師聯盟》獲得最受台灣觀眾歡迎的大陸電視劇獎,而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台灣電視劇獎則由浪漫愛情劇《如朕親臨》摘得﹔韓寒執導,鄧超、彭於晏、趙麗穎主演的電影《乘風破浪》獲得最受台灣觀眾歡迎的大陸電影獎,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台灣電影則是由張懷秋、梁正群、張書豪等主演的愛情題材電影《請愛我的女朋友》獲得。在兩岸合拍的影視劇方面,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合拍電影是由張艾嘉和田壯壯兩位著名電影人主演的親情電影《相愛相親》,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合拍電視劇是都市偶像劇《那刻的怦然心動》,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電視合作綜藝節目是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衛視的《青春最強音》。

作為海峽影視季十周年的特別環節,頒獎典禮上還頒發了兩岸影視交流合作突出貢獻獎,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和台灣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獲得這個分量最重的獎項。

此外,第十屆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還發布了第三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展優秀作品獎項,在今年參展的數百部微電影作品當中,微電影《致夢想》獲得最勵志微電影作品,《雪融春歸》獲得最暖心微電影作品,《風有來路》獲得最清新微電影作品,《關於瑪莉》獲得最唯美微電影作品,《菲索》獲得最創意微電影作品,《陽光和煦的午后》獲得最陽光微電影作品。

第十屆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一改往屆綜藝晚會的模式,首次引入影視交響音詩畫的創作理念,將兩岸影視文化交流三十多年來有重要意義和影響力的影視劇作品進行篩選,挑選出最有代表性的十部影視作品的主題音樂作品進行二度藝術創作和舞台演繹。在頒獎典禮上,歌唱家幺紅、孫礫、黑鴨子組合、王慶爽、俞更寅等表演嘉賓分別演唱了大陸電影《海外赤子》的插曲《我愛你,中國》、電影《芳華》片尾曲《絨花》、台灣電影《真愛遇到他》主題曲《愛著愛著就永遠》、合拍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主題曲歌曲《如果不是》等膾炙人口的作品。

“看了大陸電影,就可以了解大陸人的生活習慣,看了台灣電影也可以了解,兩岸今后要在影視合作上多做交流。” 在第十屆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上,台灣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受訪時表示。

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出台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多條涵蓋兩岸影視交流合作內容。參加當晚頒獎典禮的兩岸影視人都表示,這些措施的發布實施,相關門檻進一步放寬,會進一步增強大陸的吸引力,也將深入推進兩岸影視合作。

分享到:
(責編:燕勐、樊海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