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促會副會長會見亞洲地區統促會聯合總會訪問團

【查看原圖】
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齊續春(右二)會見亞洲地區統促會聯合總會訪問團一行。(中國台灣網 郜利敏 攝)
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齊續春(右二)會見亞洲地區統促會聯合總會訪問團一行。(中國台灣網 郜利敏 攝)
來源:中國台灣網  2018年06月26日08:55

6月25日下午,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齊續春在北京全國人大會議中心會見了以王志民為團長,陳福坡、張貴龍為副團長的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訪問團一行。

齊續春表示,長期以來,廣大亞洲華僑華人情系桑梓,關心支持、積極參與中國統一事業,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成果顯著的反“獨”促統活動,為維護中國核心利益、推動中國和平統一進程做出了積極貢獻。特別是近年來,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2016·曼谷)在泰國成功舉行,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正式成立,第六屆中國和平統一亞洲論壇成功舉辦,東亞、中亞、西亞、南亞紛紛成立新的統促會組織,充分展現了亞洲地區反“獨”促統運動的活躍態勢。中國共產黨十九大在北京勝利召開,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義的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的重大判斷,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全黨和全國人民指導思想。其中,對台工作思想是一個重要方面,明確了今后一個時期我們對台工作的指導思想、重要理念、目標任務、原則方針和主要措施,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海外統促會和其他愛國僑團、廣大僑胞素來具有家國情懷,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順應時代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同寫歷史新篇。

齊續春希望大家凝聚統一共識,堅持正確方向﹔深化交流合作,融通同胞民心﹔維護核心利益,反對分裂圖謀﹔營造有利環境,開展民間往來﹔加強團結協作,壯大自身力量。

訪問團成員介紹了近年來開展的反“獨”促統工作,就如何進一步深化海外反“獨”促統運動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此次“文脈中華·和諧藏區”——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訪問團由來自亞洲13個國家、22個統促會的36名代表組成。訪問團還將赴青海參觀訪問。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孫凌雁主持座談會,副秘書長宋為等參加會見。(記者 郜利敏)

分享到: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