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圓仔”在台北動物園迎來6歲生日

【查看原圖】

  新華社台北7月6日電(記者朱祥)2013年,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在台北動物園產下了一隻小寶寶,名字叫“圓仔”。6日,“圓仔”迎來六周歲的生日,台北動物園特意為“圓仔”准備了生日蛋糕,舉辦了熱鬧的生日派對。

  7月6日,大熊貓“圓仔”享用“生日蛋糕”。新華社記者朱祥攝

  6日一早,動物園剛開門,“圓仔”的“粉絲”們就在大熊貓館門口排起長隊。在館內的宣傳欄裡懸挂著給“圓仔”的祝福卡片,有民眾祝它生日快樂、平安健康生日祝福語。大廳裡正舉辦一年一度的文創市集活動,園方為參加慶生會的“圓粉”現場制作大熊貓的文宣品,有“圓仔”6歲生日紀念章、紀念版手提袋等。

  7月6日,游客在台北動物園參觀大熊貓“圓仔”。新華社記者朱祥攝

  在展場的玻璃牆邊貼著“圓仔”成長歷程的照片和介紹,許多觀眾用手機拍照錄影,留下美好紀念。保育員今年用胡蘿卜、獼猴桃、葡萄和甘蔗等水果制成刨冰水果生日蛋糕。近日台北連續出現高溫天氣,這也為“圓仔”順便消暑降溫提供條件。

  7月6日,大熊貓“圓仔”享用“生日蛋糕”。新華社記者朱祥攝

  “圓仔”起先對自己的生日餐不大理睬,在活動區的支架和木樁間時躺時坐,在地上走來走去。隨后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胃口大開,站著吃坐著吃,憨態可掬的模樣讓觀眾陣陣驚呼歡笑。

  據園方介紹,“圓仔”的媽媽“圓圓”2015年起每年都接受人工授精。動物園表示,今年“圓仔”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媽媽明年再接再厲,添一個弟弟或妹妹。這也意味著“圓圓”今年並沒有成功懷孕。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7月07日08:48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