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畫家江明賢“雲月八千裡”墨彩巡回展江蘇站開展

【查看原圖】
江明賢。
江明賢。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9年08月20日15:58

人民網南京8月20日電“雲月八千裡——江明賢墨彩巡回展”繼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后,18日移師江蘇省美術館新館。此展以“一帶一路所見”為主題,展出台灣著名畫家江明賢游歷海內外所作的墨彩創作百余件,展覽至25日結束。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萬裡長城、壺口瀑布、江南水巷,也有玉龍雪山、嘉義鰲鼓濕地、金門古厝。江明賢受訪時表示,他用30多年幾乎跑遍大陸每個省(市),泰山、華山、衡山、恆山、嵩山都攀登過。腳步所及、眼中所見,都化成筆下所繪的大山大河、古村院落。

本次展覽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江蘇省美術館與台灣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聯合主辦。此次江蘇省美術館新館展出后,還將赴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巡展。

江明賢被譽為台灣當代畫家中最具代表性和最杰出的畫家之一。他1942年生於台中,在台灣完成大學美術專業教育后赴歐美游歷。他一直致力於將中國水墨畫與西方繪畫結合,作品極具個人風格。江明賢還是第一位到大陸舉辦展覽的台灣畫家。1988年,江明賢第一次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展覽,在兩岸隔絕幾十年后,開啟兩岸美術交流的先河。他多次參與兩岸美術交流,包括“台灣藝術巨匠”系列“縱筆天地——江明賢墨彩特展”﹔與著名畫家宋雨桂擔任兩岸主筆,合繪“新富春山居圖”長卷等活動。(趙思雯)

分享到:
(責編:馬靚輝(實習生)、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