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方在維護兩岸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上勿造成防疫破口

2021年06月07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6日電 (記者柴逸扉)據報道,5月31日從台北飛往廈門的台立榮航空航班B7-511中,有乘客持篩檢陽性証明登機抵廈。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應詢表示,此事暴露出島內防疫各環節一系列漏洞。我們要求台灣有關方面正視這些問題,在維護兩岸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上不要造成防疫破口,切實負起責任。

  有記者問,國台辦對此事件持何態度?針對台灣疫情日趨嚴峻,是否會進一步加強相關管控措施?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大陸各地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各項措施,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嚴格的檢疫措施,筑牢口岸檢疫防線。根據防疫要求,所有搭乘兩岸航線航班的乘客,須持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登機。

  馬曉光介紹說,對於立榮航空公司違反大陸防疫規定讓一名持核酸檢測陽性証明人員登機來廈門,大陸有關部門已經對其進行約談,責令整改、堵塞漏洞,不得再發生類似情況。對陳姓台灣居民違反大陸防疫規定搭乘飛機,並填報虛假健康資料,有關方面將依法嚴肅處理。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