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敦促日方停止一切涉台錯誤言行

2021年07月07日06: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6日電 (記者金晨)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日應詢表示,我們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錯誤言行。民進黨當局妄想勾連日本和其他一些外來勢力進行謀“獨”挑舋,是誤判形勢、打錯算盤。

  有記者問,近日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揚言“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這與近期日本多位政府官員涉台錯誤言行如出一轍。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一些政客接連在涉台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公然違背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違反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准則。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責編:袁勃、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