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的“靠自己”就是以武謀“獨”(日月談)

王  平
2021年08月25日05: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美軍狼狽撤離阿富汗,民進黨當局面對“台灣會不會是下一個阿富汗”的質疑聲浪,給出“台灣唯一的選項是靠自己”這個心虛嘴硬的回應。大概是想為這一說辭敲邊鼓打氣,綠營媒體跟著放出消息說,民進黨當局准備自己來造飛彈。

  島內綠媒稱,為因應大陸“武力威脅”,強化“自主戰力”,民進黨當局防務部門規劃提出兩千余億元新台幣的特別預算案,籌獲多款長程精准彈藥,包括生產具有“源頭打擊”能力的飛彈等,全案將送行政部門審議。

  一貫拿“美國會救我”當精神安慰劑的島內綠營,在見識了阿富汗活生生的例子后,已然心慌到語無倫次。民進黨當局所謂的“靠自己”,不過是舊謊言被戳穿后的新飾詞。如果民進黨真有“靠自己”的覺悟,為何對美國如此卑躬屈膝、甘心被予取予求,又何必花台灣民眾的血汗錢買美國的天價廢舊武器、進口戕害台灣民眾健康的瘦肉精美豬美牛,又何必對美國每一次口惠而實不至的“挺台”歡呼雀躍、感恩戴德,綠營分子又怎會說出甘願充當美國棋子的大實話?

  民進黨的“靠自己”是假,卻暴露了不敢宣之於口的心聲:美國靠不住,才要“靠自己”。美國在乎的隻有美國利益,台灣對美國來說只是個毫無感情可言的工具,需要用的時候美國大可假裝關心、給點甜頭,一旦發現形勢不對就會棄台灣如敝履,將棋子變成棄子,一如對待阿富汗。歷史上美國背棄“盟友”的例子不勝枚舉,光是台灣就被美國拋棄過好幾次。這點道理,民進黨當然一直都懂,過去是強裝不懂,現在裝不下去了,隻好用“靠自己”這種囈語強打精神自我麻痺。

  真正的問題在於,美國固然靠不住,民進黨當局的“靠自己”就能靠得住?綠色媒體放出“造飛彈”消息,本意可能是為“靠自己”增加點說服力,卻恰恰凸顯了民進黨兩岸政策的危險性和荒謬性。台灣要發展,台海要和平,要由和平發展的兩岸關系來作保障。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卻反其道而行之,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斷推動“去中國化”,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升高兩岸對立,倚美謀“獨”、以疫謀“獨”,無所不用其極。說穿了,民進黨這回標榜的所謂“靠自己”實質就是以武謀“獨”!

  兩岸本是一家,血脈相連,休戚與共,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本來可以有商有量,攜手創造雙贏。民進黨當局卻為了一黨之私利,違背兩岸同胞求和平、求發展的共同心願,不擇手段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進程。民進黨當局這樣做隻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葬送台灣的前途和未來。挾洋自重不會有好下場,民進黨當局南轅北轍的“靠自己”更是害人害己。

  奉勸民進黨當局盡早丟棄幻想,停止耍弄以武謀“獨”的危險把戲!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