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玉山森林大火損失2.2億元 向肇事者求償額為史上最高

2021年08月26日09: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8月25日電 據台媒聯合新聞網25日報道,台灣當局“林務局”表示,經估算,玉山森林大火共造成價值超2.2億元新台幣的損失,將向生火者求償,為台灣森林大火求償史上最高紀錄。

  2021年5月15日,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專門委員喬建中邀請4位朋友前往玉山觀賞杜鵑,於當日下午在營地違規鋸伐樹枝並生火,事后未完全扑滅,當晚營地周圍起火,延燒12日,起火面積達79公頃。

  事發后,喬建中一度稱是踢翻爐火,而非生火所致,后經調查被拆穿,於8月25日被依法起訴。負責檢察官指,這場森林大火造成生態浩劫,且被告等人認錯態度差,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玉山管理處表示,在入園申請及注意事項中已經明確告知園內禁止生火,營地周圍也有“嚴禁生火”告示牌,此5人是明知故犯。此次造成的生態環境傷害,或需數十年才能恢復,希望登山者引以為戒。(完)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