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台灣求職季僅一成求職者找到工作

2021年08月26日09: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8月23日電 台灣近期求職季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一當地機構“面試趣”23日發布“疫情下求職狀況”調查報告指,近期求職季中,僅有一成求職者找到工作,有七成求職者處於“持續投遞簡歷,關注招聘信息”的狀態,31%求職者近期找工作時間超過六周。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面試趣”分析指,這主要是因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所致,很多企業停業,營業企業也多在招聘事務上採取保守態度﹔此外,求職會等活動也無法舉辦。

  台灣當局“主計總處”23日公布7月失業率信息時指,依年齡層觀察,目前失業率較高的人群主要為15歲至24歲人群,超過10%。

  不過“主計總處”稱,就業市場已經開始回溫,7月失業率為4.53%,較6月有所下降,但同比仍增加0.53%。

  台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3日公布各行業7月營業額統計數據顯示,零售業營業額為3015億元(新台幣,下同),同比減少10.3%,但環比有所增長。該部門分析指,主要是7月26日之前,台灣一直保持三級防疫警戒,致使民眾消費大減。

  統計信息顯示,百貨公司營業額同比減少最多,達到47.2%。台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稱,預估8月零售業額仍將繼續衰退。(完)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